2023 7 月 20 By 怎么用astrill 0 comment

生成式AI引爆运算需求,台积电(TSMC)7月20日於Q2法说会表示,伺服器AI处理器需求约占该公司总营收6%,并预测这项需求将在未来五年以近50%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增加,在台积电营收的占比也将增加到十位数低段区间(Low Teens)。运算需求也将带动先进制程技术成长,台积电预期N3制程将在应用需求影响下强势成长。

台积电预期N3制程将在应用需求影响下强势成长 (图片来源: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台积电表示,截至2023年Q2法说会,CPU、GPU和AI加速器等执行训练和推论功能的伺服器AI处理器需求约占总营收6%。该公司说明,生成式AI需要更高的运算能力和互连频宽,推动半导体含量增加,而无论使用CPU、GPU、AI加速器,或是针对AI和机器学习的相关特殊应用元件(ASIC),皆须运用先进技术和强大的晶圆制造设计生态系统。

因此,台积电在长期资本支出和成长展望中,纳入针对AI需求的部分假设,将其高效能运算(HPC)平台视为未来几年长期成长的潜力引擎。运算需求也带动先进制程发展,台积电预期,在HPC和智慧型手机相关应用的支持下,下半年N3将强劲成长,预计N3将占2023年台积电晶圆营收的中个位数(Mid-single Digit)百分比。

N3E为N3制程的延伸,已通过验证并达成效能与良率目标,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量产,将为HPC和智慧型手机相关应用提供完整的支持平台。此外,台积电4月也於2023年北美技术论坛揭示其最新的技术发展,其中N3X着重於效能与最大时脉频率以支援高效能运算应用,预计於2025年进入量产。

台积电预测,随着其3奈米制程技术持续强化,客户在接下来数年将有强劲需求,3奈米家族将成为台积电另一个大规模且有长期需求的制程技术。

怎么用astrill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