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4 月 20 By 怎么用astrill 0 comment

Google 在 3 月推出其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之前,要求员工测试工具,不过一直以来却因错误资讯、道德问题等受到员工挞伐。

彭博社报导引用18 名现任和前任 Goolge 员工讨论的讯息画面截图,一位员工表示「Bard 是一个病态的说谎者」。另一名员工则表示,向 Bard 询问如何降落飞机时,机器人经常给出会导致坠机的建议;也有人测试後发现,询问关於潜水活动的问题,给出的答案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害或死亡。

但遗憾的是,即使如此 Google 还是推出了 Bard。员工表示,「Bard 比没用还糟糕:请不要推出。」

据报导先前 Google 甚至否决了内部安全团队提交的风险评估,称该系统尚未准备好用於一般用途。但无论如何,Google 最终都还是在 3 月份开放了对「实验性」机器人的早期访问。

即是实验性质产品,内部员工认为 Google 为了和各家竞争,急躁地推出 Bard,提供低品质的资讯,同时对其道德承诺给予较少的重视。与母公司 Alphabet 曾承诺在 2021 年将其研究人工智慧的道德问题的团队扩大,并投入更多资源评估技术的潜在危害的初衷大相径庭。

竞争对手 Open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於 2022 年 11 月横空出世後 Google 迫切需要在几个月内将生成式 AI 导入所有重要的产品中。对此,Google 发言人回应外媒表示,人工智慧道德仍然是公司的首要任务,将继续投资於 AI 应用於 Google 的技术的团队。

资料来源:Bloomberg、The Verge

责任编辑:Anny
核稿编辑:Jocelyn

怎么用astrill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