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3 月 23 By 轻松上网高手 0 comment

近期武汉肺炎造成民众的恐慌,各公共场所诸如医疗院所、百货公司、学校、公司行号等都开始针对进出人员加强管制,包括量体温、强制配戴口罩等措施,如果单依靠人工来处理难免会有错漏,这次台湾微软展示了一款利用 AI 判断人员是否体温过高和未配戴口罩的系统,希望能减少第一线人员的风险,协助抗疫工作。

Microsoft 因应武汉肺炎推出 AI 口罩温度侦测门禁系统

人力检查体温与口罩配戴,对少量人口出入的场域来说较为适用,但对人来人往的公共场所,个别人工检查也相对增加第一线人员与人群接触所可能产生的传染风险。台湾微软内部发起专案小组,集结台湾在地物联网合作夥伴联发科、ARBOR Technology 磐仪科技、Smasoft 偲倢科技、宜鼎集团与维新应用科技,在极短的时间内共同开发出四款健康管理装置,这些装置运用 Microsoft Azure 云端平台运算力,结合 AI 搭建出一系列的口罩体温检测器,不但能造福医疗单位、企业,也能帮助社会,希望科技的力量帮助台湾度过非常时期。

口罩与红外线温度一站式检测装置 & 业用掌上型红外线温度感测器
利用 Azure Central 服务,让 IT 人员 5 分钟内创建控制面板,轻松监控温度并统计数据资料。 Azure Bot 服务可在前端检测後,於後端向企业设定的 Facebook 或 LINE 等即时通讯软体发出通知触发警示,并立即通知人员协助该员工戴上口罩或就医等後续措施。

针对人员流动高且无法具名纪录的场所,工业掌上型红外线温度感测器具备随身携带的便利性,能藉由红外线,快速地远距侦测人体温度,顺利完成所需要的人员体温控管。

Azure Sphere 空气品质检测仪器
利用 Microsoft Azure Sphere 服务,透过晶片安全技术即时监控半导体科技工厂常注意到的空气品质空气数据。这款空气检测能够针对高准确性、高敏感度的八大空气因子进行侦测,包还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细菌、真菌、PM10 与 PM 2.5 等。

温度感测可穿戴装置
这款系统适用於医疗院所,随时侦测患者的体温和疾病状态,并於异常出现时即时发出警示通知护人员留意病采取对应措施。

远端工作轻松处理,Microsoft Teams 与 Power Platform 助企业一臂之力

因为疫情的关系,有些企业已经采取停班不停工的远端工作状态,在远端工作方面,Microsoft Teams 目前全球已有 500 万间企业采用,每天有 2000 万活跃用户用它来进行沟通、视讯会议、通话与文件管理。Microsoft Teams 整合 Office 365 Security 提供包括装置与身份存取管理、机密文件权限管理与装置威胁防护,确保企业员工在远距工作时安全无虞。

云端智慧生产力工具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 整合应用服务平台,透过 Power Apps 开发团队管理 APP,员工透过手机轻松完成例行回报,并透过 Power BI 的即时云算运算能力,迅速视觉话呈现团队绩效、并同时在 Power Automate 上自动显示目标差距,让管理者可以更弹性与即时睇掌握远距工作员工的进度,让云端科技跨越办公空间的限制,成为商业进展的辅助动能。

轻松上网高手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