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1 月 16 By 轻松上网高手 0 comment

受数位化与AI高速转型影响,现今的车辆已朝着高度智慧化、联网化发展,汽车在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的帮助下,现代车辆可以执行类似於虚拟助手的任务。这给汽车制造商(OEM)和汽车供应链在产品软硬体安全与资安方面带来许多新挑战,因此业界已开始积极采用汽车ASPICE框架、网路安全(ISO 21434)、功能安全(ISO 26262)和SOTIF(ISO 21448)等国际标准并导入到开发流程中,以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和资讯安全。

这些国际标准各自提供了关於车辆安全的指导原则,但若是要单一逐项导入管理系统中就会耗费许多时间,因此是否有方法可以将这些标准整合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品质管理系统中呢?

DEKRA德凯全球功能安全/网路安全经理黄浩钿表示,整合品质管理系统是可能的,因为这些标准之间存在一些共同性,因此有经验的团队会采用混合方法,将ASPICE框架和ISO标准整合到一个品质管理系统中,不但节省开发成本而且实施效率高,并降低产品设计的修改次数和返工率,他将在本次的研讨会上分享这种方法的实际应用案例,以及如何更好地整合和应用这些标准。

然而随着人工智慧的高速发展,业界仍然会不断面临着新的威胁与挑战,未来智慧车辆发展的关键还是必须建立在非常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因此黄浩钿建议汽车产业供应链厂商快速的导入汽车产业的重要标准A-SPICE、ISO 26262、ISO-21448、ISO/SAE 21434、ISO 262626与Cyber Security(CSMS)管理系统开发流程,才能确保智慧车辆与产品都往更为安全规范的方向发展。

【物联网生态系年度盛事】立即免费报名11/29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掌握工控、汽车、5G AIoT资安防护新趋势!

轻松上网高手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