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9 月 20 By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comment

在今年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Google 曾经表示将会把自家的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一系列诸如 Google Docs、Gmail、地图等服务进行整合,今天他们则是正式宣布推出这项功能,叫做「Bard extensions」,初期只有英文版,但可以一口气跟 Google Docs、Gmail、云端硬碟、Google 地图、YouTube 以及 Google 航班、Google 酒店整合了!

Google 说明 Bard 已经开始使用最新版的 PaLM 2 模型,让它可以更精确判读使用者的自然语言输入。举个例子,如果要去东京旅游好了,在 Bard extensions 之下现在可以直接对 Bard 输入,要它从 Gmail 中直接找出群组里每个人有空的时间, 然後它还会自动找出符合的航班跟饭店、前往机场的地图路线,甚至直接推有关机场的 YouTube 影片。

又或是现在求职,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Bard 依照姓名或日期找出职缺资讯(如果有存在 Gmail 或云端硬碟的话),并且直接帮忙整理资讯来写出一封求职信。

Bard extensions 可以依照使用者自己的喜好手动调整支不支援哪些服务,而且 Goolge 承诺从 Gmail、Google Docs 或云端硬碟读到的任何个人资讯都不会被人工审核者看到,也不会用於推播广告或拿回来训练 Bard 模型。

自从 OpenAI 的 ChatGPT 问世後,Google 曾一度聊天 AI 的竞赛中占了下风,沦入苦苦追感的窘境;这是因为 Google 过去几年曾陷入解雇 AI 伦理科学家 Timnit Gebru、 Blake Lemoine 内部爆料等事件,不过经过大半年後 Google 开始慢慢展现他们在软体生态、资料量、人才量的优势。

虽然中文尚未支援 Bard Extensions,不过在最近 9/19 的更新中,中文版 Bard 也新增了用「G」按钮透过 Google 搜寻资料检查 Bard 生成 AI 回覆是否正确、分享 Bard 对话纪录给别人(然後还可以接着聊)等功能。

此外经过笔者测试,原本 Google Workspace 企业帐号还没开放,现在似乎也可以使用 Bard 了。Google 预告 Bard Extensions 功能将会逐渐扩展到包括中文、日文、德文、西班牙文等 40 多种语言。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