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3 月 08 By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comment

Google 台湾办公室虽然刚经历裁员震荡,但今日按照往例,在第六年之际宣布「智慧台湾计画」进入新阶段,Google 台湾总经理林雅芳宣布为台湾新闻业者推出「台湾新闻数位共荣基金」,将在未来 3 年挹注新闻产业 3 亿元台币。

「台湾新闻数位共荣基金」由数位经济暨产业发展协会(DTA)独立管理,目的是支持新闻产业转型发展、永续经营,DTA 理事长陈正然表示不论是电子、平面、新创媒体等都可申请,只要产制内容具原创性、推动目标符合公众利益,对台湾新闻产业生态健全有帮助都是资助对象。

那麽如何申请呢?每周四都能在开放办公时间,向 DTA 报名、提案。DTA 分享设有独立的指导委员会和谘询委员会,Google 将广纳数位转型、新闻内容和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加入,针对媒体提交的方案提供建议;待方案确认後,再由协会审定、核发经费。

事实上,过去 Google 就对媒体产业挹注资源过,2018 年是以 Google 新闻倡议计画(Google News Initiative, GNI) 进行,此计画针对报导工具、数位技术、营运策略提供新闻业不同的培训课程,至今已经帮助台湾超过 60 间媒体的 2 千名新闻工作者。

如今,有鉴於台湾新闻产业多元、数位经验不同,需要客制化的解决方案,因此推出本次的数位共荣基金。目前协会规划每单位每年以申请一个计画为原则,预计在 2023 上半年完成第一轮徵件。

Google 亚太区政府事务及公共政策副总裁裁彭朗宁特地从新加坡来台湾分宣布计画细节,表示将透过 DTA 携手推出保持资讯透明、建立问责机制的计画,并台湾支持新闻媒体创新举措和新模式。

Google 台湾总经理林雅芳也表示,台湾媒体面临困境,Google 支持新闻产业数位转型与永续发展,与各方参与对话交换建议,因此成立「台湾新闻数位共荣基金」在最艰难的时刻,希望与台湾媒体度过挑战,共存共荣。

数发部次长李怀仁表示,长期自由永续的新闻产业健全是民主发展重要的一环,除了支持新闻有价,也携手 Google 让新闻产业成为更加通畅、优质的产业,本日展现了跟政府对话的初步成果,企盼未来大型数位平台也能跟进仿效,新闻产业与数位平台之间的建构与对话能继续往前。

核稿编辑:Chris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