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 月 16 By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comment

现代人常常一不小心就坐在办公桌前度过了一整天,长期下来不仅容易肩颈僵硬,甚至会有椎间盘突出的风险。为了改善运动不足与身体疼痛等问题,站立工作的风潮便在几年前席卷许多欧美企业,而台湾也於近期渐渐出现这种工作方式。但为了配合站着工作的需求,也必须选择一款适合的工作桌才行。

而在众多的站立工作桌之中,除了高度固定的款式,也找得到可自由调整的升降桌类型。为了让各位能更快速找到适合的产品,这篇将从升降桌的选购要点开始介绍,并於综合各项条件之後举出10款优质产品作为推荐,不妨根据这篇文章的内容及自身的喜好做挑选吧!

站立桌的选购要点

在实际挑选产品之前,首先要从站立工作桌的选购要点开始介绍。

依据需求选择相应的类型

站立工作桌根据诉求与用途的不同又细分成几种类型,紧接着就来认识各款式的差异及特徵吧!

升降型:可坐可站的高自由度

虽然站立工作的好处非常多,但办公桌的使用方式仍以搭配座椅为主流。为了解决消费者於选购时的烦恼,市面上也有能透过升降切换高度的产品。而常见的升降电脑桌依照高低调整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手动式、卡榫式、气压升降式与机械电动式四种。

其中,手动式顾名思义每次都得透过握柄以人工方式调整,由於操作上比较费力,较建议用於不需要太常升降高度的场合。而卡榫式虽然也需要手动,但因为可以根据设定好的插销位置决定高度,调整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而气压升降式和的机械电动式的作用方式皆与常见的办公室座椅类似,只需拉动握把即可调整高度。差别在於机械电动式是依靠马达进行驱动,复杂的构造也让它拥有着较高的价位。因此在综合价格与实用性的考量下,最推荐的则为气压调整式的工作桌。

辅助用的桌上架

如果不想为了站着工作大费周章购买新办公桌,市面上也有提供能够直接置在原本桌子上的伤将桌面架。此类产品由於具有一定的重量,而不用担心使用过程中发生移位等问题,但如果追求更好的稳定度,其中也有配置了固定机制的款式可以选购。

可调高度范围及桌面尺寸也要列入条件

升降式的站立工作桌之中,由於各产品可调整的高度范围幅度不一,因此建议根据身高和用途挑选符合条件的桌款。举例来说,如果会於桌面上使用电脑时,则可注意眼睛目视萤幕及使用键盘时的高度,并取两者的平衡挑选适合产品,切记太高或太低都可能增加肩颈与膝盖的压力。

另外,桌面的尺寸则会决定可放置的物品量,以一台笔记型电脑来说大概需要60cm左右的宽度,需要两台的话则会加倍;如有使用文件、笔记本的需求,则得同时将所需的空间计算进去。

考量自己所能搬运的重量

升降桌的重量会取决於材质及升降的机制,虽然最基本的款式大概只有12kg左右,但有些大型的工作桌重量则会超过30kg。而考量到从玄关搬到使用位置的便利性,请务必於购买时确认产品的重量可否一个人负荷。

便於移动的附滑轮桌台

根据前一段所述,由於部分升降桌的重量难以一人负荷,如有移动或定时变换摆放地点的需求,则可优先选用桌脚装有轮子的款式。

设有延长线收纳架或配线空间的工作桌

如果打算於工作桌上使用电脑的话,难免得考虑到电源线、传输线等配线的问题。为避免过多的线路缠绕在一起,有些工作桌会因此配置延长线的收纳架或配线孔,若希望桌面及周边能保持整齐的话,不妨优先考虑此类型产品。

推荐十大站立桌人气排行榜

将上述各项条件综合之後,紧接着将以排名的方式推荐10款人气商品,请根据各款式的特色说明挑选出最适合的站立工作桌吧!

10momoshop.com.twAmos活动升降站立工作桌

NT$ 705

专为小空间设计的轻便升降桌

如果不喜欢笨重的金属工作桌,不妨参考这款外观十分清新的活动式工作桌吧!它仅以两侧脚架来撑起轻薄的桌板,并藉由侧边的横杆提升支撑力,即使将桌面升高也不易感到晃动。整体轻巧的重量加上自由活动的脚轮,若要临时变更摆放位置亦能轻松移动。

只不过,本品除了桌面之外并无其他收纳空间等配置,手动功能也较为阳春一些。若想要调整高矮,建议还是需要先清空桌面较好。

9shopping.udn.com圆弧升降便利桌

005

NT$ 774

质感镜面桌,圆弧曲线符合人体工学

本商品拥有圆弧的桌边与内凹的曲线,不仅为冰冷的工作桌带来柔和的视觉效果,若不小心碰撞也能避免锐利边角的伤害。此外,由於采用无段式升降,相对能让人调节至最适合自己的高度;而充满光泽感的镜面桌,在视觉质感上无论放在办公室、讲堂等场合皆有助於增添使用者的气质。

此外,其搭配活动可刹式脚轮,除了能自由变换移动方向,亦能避免桌子静置时意外滑动。只不过,对需要长时间在桌前办公的人来说,周边的运用空间便略有不足。

8etmall.com.twC&B气压升降式便利站立桌

NT$ 1,570

利用踏板来轻松升高桌面

想为居家或办公空间寻找工作桌,却有经济上的预算考量,那麽这款具有优秀功能又平价的商品便不能错过!使用者可利用脚踏板来改变桌子高度,省去弯腰旋转螺丝的不便。而且因具备防水功能的桌面贴皮,清洁保养相对省事,对忙碌的人而言实属一大福音。

综合价格、便利、实用度等要素来看,是一款 CP值相当不错的款式。可惜的是本品的风格较偏办公家具,要求设计感的消费者可再多看看他款。

7designnest.usLEVIT8平板折叠式便携电脑站立式桌子

NT$ 690

容易携带、收纳!简单扭转就能提升高度

这款商品是来自新加坡设计团队的创意,考量到不少学生或上班族群有携带行动笔电的习惯,为了提供使用者正确又健康的使用姿势,而特别研发了携带型的折叠站立桌。

它在收纳时为轻盈的平板造型,放在背包或行李箱都不会太占位子,且可透过简单的扭曲、展开便轻松将笔电高度垫高,堪称突破各种空间地点的限制。不过本品的宽度仅能摆放笔电大小,对用惯滑鼠的消费者来说便没有那麽实用了。

6rakuten.com.tw家用懒人笔记本电脑桌

NT$ 1,989

多项人性化设计,让桌面摆设有秩序

想在房间摆放工作书桌的人,欢迎参考这款可站可坐的两用式升降桌。双层的设计提供充足空间来摆放电脑萤幕与键盘,侧边设置的收纳架则能放置主机或参考书籍,可为享有优於他款的收纳优势。

值得一提的巧思不只如此,下层可倾斜的桌面,让使用键盘、滑鼠的手势更加符合人体工学,搭配防滑卡座便不怕放置的物品滑落地面。只是,桌脚的横杆虽然多了支撑性与收纳功能,却可能会让双脚少了自由活动的空间,在意这点的消费者可得多加评估罗!

5etmall.com.twLOGIS钢铁人桌上型气压式升降桌

NT$ 5,039

运用束线槽巧妙收纳杂乱电线

使用电脑等电器设备时,不免会有电线散乱的困扰。有监於此,本商品便於支架旁设置了收纳槽来将电线妥善地收束在一起,大幅度提升了桌面的清爽度。

其次,由於采用散热度佳的铝合金托盘,使其拥有坚固耐用的特色,且可避免长期使用笔电後的过热问题。而且它利用机械拉簧让使用者能更轻松、省力地改变高度;再加上底部软垫提供缓冲,可防止金属制的底座刮伤桌面。从各方面来看,着实是专为电脑周边设计的佳品!

4momoshop.com.tw艾湃电竞Apexgaming桌上型电动升降桌

EDR-3612

NT$ 7,700

加宽桌面可摆放两台萤幕

本品拥有足以摆放两台萤幕的宽度,无论是电竞选手,或是需要多工处理的上班族皆很适合使用。又因为采用电动式操控升降,使用者仅需透过侧边按钮便能无段式调整高矮;而坚固耐重的马达更是可负重约41kg,稳固的支撑性足以满足工作上各种摆放需求,难怪会成为国外知名网站的人气热销商品。

另外,可抽拉式的抽屉提供键盘、滑鼠、笔记本等物品的收纳位置,还有方便充电的 USB接孔等等,堪称是专业度十足的款式呢!

3tw.buy.yahoo.com乐歌Loctek人体工学 E2 电动升降桌

NT$ 8,300

真材实料的耐重环保板材

透过两侧加粗的支撑脚架,让这款用料实在的升降桌能稳固地摆放,不会因为动作或推挤而容易晃动。也因宝钢板材与环保材质的桌板带来了耐高压、不变形,以及防水、防脏又好清理的优点,还大大降低甲醛的释放量,很推荐在意质感、材质的消费者加以参考。

顺带一提,本品共有标准款及快装旗舰版两种,其中旗舰版贴心地安装了记忆功能及定时提醒,让使用者便於快速调整,亦可在辛勤工作之余适时地休息一下。

2pcone.com.tw龙芝族站立式摺叠气压升降电脑桌

NT$ 4,964

桌面耐磨防刮,还附用实用凹槽

本品在升降、承重上皆有不俗的表现,且拥有迷人的原木纹路,修饰了金属制品冷冰冰的感觉,同时提升办公室的质感。除了双层的收纳设计,上层桌面还配置凹槽能放置手机、原子笔等小物,让各位在使用时能以最快速度取得自己需要的物品。

而气压式的手动调节功能也很方便,仅须按压右侧手柄即可任意改变桌面的高度;且由於支撑架是使用加粗与交叉式的坚固钢架,就算没有墙面倚靠也不会轻易倾倒唷!

1tw.buy.yahoo.comE-homeAlpha亚尔法双节平沿电动记忆升降桌

NT$ 8,980

可微调高度的高机能款

这款由台湾厂商制造的商品不仅在质感上简约大器,更兼具双脚下的空间与结构的稳固性与耐重能力,即使放满物品亦能平稳地拉抬高度,带给消费者极大的安心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品拥有记忆功能可依照不同使用者来设定适切的高度,如此便能节省反覆调整的心力与时间;加上独特的静音马达系统带来优异的降噪表现,调整高度时便无需担心吵到同事或家人。整体而言,可谓拥有外销欧美的超强实力。

选购站立桌的常见问题

看完以上的选购说明及商品介绍後,相信各位都已有了基础概念,接着将进一步分享几个挑选及使用相关的注意事项,欢迎有兴趣的读者作为参考。

Q:站立桌的高度怎麽选?

A:目前已有许多网站可以计算出不同身高所适用的桌面高度,建议各位在购买前作为参照。比方说身高为170cm 的话,当采坐姿时适合的桌面高度约在66~70cm 左右,而站姿时则需要100~110cm 为佳,再确认升降桌可调整的最低及最高高度是否能满足两种需求,就能得知是否适用了。

Q:使用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A:当调整高度时桌面会上下升降,因此要注意桌子不要距离墙壁太近,以免移动中造成刮伤。此外,也要确认电脑设备的线材长度是否足够,否则可能会由於拉扯而导致损坏。

Q:可以自行更换桌面吗?

A:市售的大部分商品都是采用一体合一的设计,故较难自行更换。不过近期也有少数厂商单独贩售升降桌桌脚,让消费者可以选购喜欢的木质桌面搭配使用;虽说组装上要另外准备电钻等 DIY 工具,且相对花费的力气与时间也较多,但如果想打造个人风格的工作桌仍是值得考虑的选项。

其他便利的工作桌

由於每个人的工作习惯不同,所适合的办公桌类型也有所不一,而除了本篇介绍的站立工作桌外,也不妨同时参考以下连结中的文章说明,从中找出一款心目中的最佳工作用桌吧!

【2022最新】十大L型桌推荐排行榜

【室内设计师监修】2022最新12款人气吧台桌推荐

总结

随着越来越多的医学研究证实久坐伤身,让站立工作的概念渐渐因此风行。而专用的工作桌便可舒缓长期久坐所带来的压力,并预防腰臀与肩颈的僵硬问题,进而增加工作时的集中力。欢迎参考本篇文章的介绍,从中找出一款符合自身需求的站立工作桌!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