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 月 03 By 轻松上网高手 0 comment

Google昨(2)日宣布将扩大提供以人工智慧(AI)为基础的洪水及野火预测服务。

Google是在下周於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COP27前,宣布扩大提供这两项服务。首先,Google自2018年起就使用机器学习提供洪水泛滥预警服务。去年则透过Google Maps及搜寻服务发布了1.1亿则预警通知给约2,300万人。本周,Google再宣布,整合了最新洪水预测模型的河道泛滥预测,将扩大到非洲、南美及东南亚等新增的18个国家,包括巴西、哥伦比亚、斯里兰卡、南非等。Google也宣布FloodHub於全球上线,这个平台将展示洪水泛滥的时间点及区域,Google也说会持续增加这服务的提供区域。

其次Google也扩大了野火预测。Google去年首度提供野火区域预测。这项服务是运用卫星影像训练的新AI模型预测野火区域边缘,再即时显示在搜寻及Google Maps上。从7月起Google已透过搜寻和地图通报了30多起美加地区野火事件,今天Google宣布这项服务再增加墨西哥及部份澳洲地区。

图片来源/Google

此外,Google也投入台风/飓风的AI研究。Google除了在搜寻及地图上显示权威气象机关提供的台风/飓风路径预测,也开始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分析灾後地区卫星影像,以辨识需要救助的地区。

针对其他环境的AI应用,Google还有像是交通灯号优化Project Green Light、球树冠分布、空气品质显示、智慧农业气候预测、蝗灾预测等专案。

轻松上网高手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