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3 月 01 By 轻松上网高手 0 comment

特斯拉

媒体报导,马斯克近日找前DeepMind研究主管计画成立AI实验室,开发对抗ChatGPT的竞争技术。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报导,马斯克近日接触了曾在DeepMind任职的AI科学家Igor Babuschkin筹建研究实验室,以开发和ChatGPT竞争的AI技术。不过马斯克和Babuschkin的会面才只是起步,尚未有具体计画。Babuschkin也对《The Information》表示尚未正式加入。

马斯克是否计画开发类似OpenAI的ChatGPT的生成式AI技术引人关注。OpenAI是2015年马斯克和 Y Combinator总裁暨OpenAI现任执行长 Sam Altman共同创办,直到2018年因为特斯拉将扩大投入AI研发,才为利益回避辞去OpenAI董事会。

ChatGPT上线开放大众测试後引发关注,马斯克上个月透过推特指出,ChatGPT「厉害好吓人,世界距离强大到危险的AI已经不远」,又说训练AI说谎将带来致命的危险。

2 月间,在微软挹注OpenAI数亿美元後,马斯克说道,OpenAI当初是为了对抗Google而成立的开源、非营利公司,但现在它已成为由微软实质控制的封闭程式码的追求最大利益的公司,违反了他当时成立OpenAI的初衷。

马斯克和Babuschkin两人都未对报导做出回应。

Meta则是在上周宣布成立生成式AI开发团队,将开发强化旗下Messenger、WhatsApp等服务的互动能力。

轻松上网高手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