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8 月 14 By 怎么用astrill 0 comment

本文来自合作媒体经理人,INSIDE 授权转载。

在 Google 上班,哪种职位员工的薪水最高?《Business Insider》取得了一份 2022 年美国 Google 超过 1 万 2000 名员工自愿提交的薪资数据,涵盖软体工程师、业务分析师和销售人员等多种角色。除了基本薪资之外,Google 也会透过有限制的股票和奖金,提高整体薪酬。以下便用「基本薪资、股权和奖金」三大分类,整理出各类别排名前 5 的职位:

不同角度看待遇,但软体工程师薪资、股票和奖金都最高!

基本薪资最高 Top5

注:新台币兑换汇率以 2023 年 8 月 11 日为准

股权最高 Top5

注:新台币兑换汇率以 2023 年 8 月 11 日为准

奖金最高 Top5

注:新台币兑换汇率以 2023 年 8 月 11 日为准

从上表可以看出软体工程师拔得了 3 种薪资类型的头筹,可说是美国 Google 中待遇最好的工作。而除了上述职位之外,UX 研究师或设计师、不同面向的业务,以及商业分析师等等职位都榜上有名。

当然,如果要说 Google 内领取最高薪水的人,那当然是 CEO 桑德.皮蔡(Sundar Pichai)。《New York Post》提到,因为适逢皮蔡领取股票报酬的时间点,他 2022 年的薪资达到 2 亿 2600 万美元(约新台币 71 亿 8600 万元)。这也引发部分 Google 的员工不满,因为进入 2023 年後 Google 也未能幸免於科技业的大裁员潮,凸显各大科技公司高层的薪资水准,仍会持续成为内部的敏感话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分析被纳入标普 500 指数(S&P 500)企业的薪资中位数,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拿下第三名,员工薪资中位数为近 30 万美元(约新台币 954 万元)。

责任编辑:Chris
核稿编辑:Sisley

怎么用astrill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