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0 月 05 By 怎么用astrill 0 comment

这次 Made By Google 发表会上,Google 搭配 Pixel 8、Pixel 8 Pro,同时也宣布 Android 14 正式版开放下载!

快速整理 Android 14 重点:

  • 锁定萤幕字体风格、颜色
  • 支持更高解析度 Ultra HDR 照片
  • 强化资安、隐私
  • AI 自动生成桌布
  • Health Connect 成为 Android 14 原生 SDK

严格说起来,Android 14 算是历代 Android 中更新幅度较小的一个版本,但跟去年 Android 13 相比,Android 14 更着重在稳定性和修复错误,以及无障碍使用等方面。

首先是最重要的「字」经调整後,新的 UI 可以在放大字体时可以使用「非线性字体大小调整,这会让比较大的字在被放大时速度放缓,来确保足够大的文字不会变得过大,让 app 内的文字被切断或破坏页面美感。

今年 5 月 Google 就曾宣布正在开发生成性 AI 画面背景,这次 Google 则是宣布这项功能将率先登陆 Pixel 8 和 8 Pro,让使用者可以选择预设建议,用 AI 生成画面桌布。

在「客制化」小工具方面,Android 14 有一个新的设定,可以让使用者依照实际环境变化背景元素,例如如果天气变糟时,萤幕上的天气小工具就会变得更加突出,来提醒你即将下雨。

Photo Credit:Google

在照片和相机部分,建立在 Android 13 支援 HDR 影片的基础上,Google 宣布 Android 14 支持更高解析度 Ultra HDR 照片,新的增强功能将可突显照片中的鲜艳色彩,并显示不会改变原始画质的超高画质照片。

针对视障使用者,Google 还宣布 Android 14 的放大镜具备从 100% 放大和平移功能,此外使用者可以通过新的「放大镜设置」面板更改放大镜的大小。对听障使用者 Android 14 也提供了专用的助听器设定流程,可在连接助听器时更直觉,以及确保无法听到通知时,萤幕闪烁的提示新功能。

Health Connect 被整合在 Android 14 中,作为一种在不同 app 之间集中管理健康、身体数据的方式,Health Connect 的原理是设定一个单一 SDK,让这些健康 app 都连接到这个 SDK,反过来说,任何支援 Health Connect 的 app 都可以读取其他 app 的健康资料。

资安方面 Android 14 将鼓励使用者设置 6 位数 PIN 来保护他们的数据,在输入 PIN 时将自动解锁手机。

除了 Google 自家 Pixel 手机之外,Google 还宣布三星、Sony、Sharp、小米、OPPO、realme、vivo、iQOO、OnePlus、Tecno、Lenovo 等 11 品牌 Android 手机将会获得第一波 Android 14 下载支援。

怎么用astrill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