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6 月 12 By astrill是什么软件 0 comment

不知道是不是 iOS 开发团队遇到瓶颈,还是智慧型手机的新功能已经很难有新创意了。近年来推出的新版本中,有很多新功能其实都能看到 Android 影子,像几天前刚发表的 iOS 16 也不例外,稍早知名 Android 外媒 9TO5Google 就盘点了 5 个 Android 早就有的 iOS 16 新功能,一同来看看吧。

1. 锁定萤幕

首先是新的锁定萤幕,9TO5Google 表示,iOS 16 的新锁定萤幕看起来很棒,特别是还内建景深分割功能,将人像照片变得更有立体感,以及跟时钟互动的方式非常棒。另外还有拥有 Apple Watch 风格的设计、更改 iOS 字体和时钟等等,一切都能自定义,这是过去所不行的。

不过,Google 早就已经提供这类功能,Google 提供一个名叫「At a Glance」,它可以预测你需要的内容,并智慧提供相关资讯,也会持续显示天气和日期,而其他资讯包括:即将发生的事件、风暴、登机牌等都是智慧显示,这些功能都比 Apple 强大。时间颜色也能自行更改。「即时动态(Live Activities)」基本上就跟 Android 通知一样。

2. iCloud 共享的图库

iOS 16 中,用户可以将照片自动共用到与家人分享的「iCloud 共享的图库」,甚至相机 App 中还有一个按钮可自动把拍完的照片放入共享的图库中,在这图库中,每位成员都能添加照片、编辑以及删除。

为此, Google 相簿早有这功能至少两年了,而且还支援多个设备,不只是手机,连电脑、单眼相机上传的照片都能分享,另外,Google 相簿也能自动添加某个人、宠物的所有照片至共用相簿中。整体来说功能比 iOS 16 强大许多,好消息是,对 iOS 用户来说,不用等 iOS 16,只需要下载 Google 相簿就能立即享受这些功能。

3. 支援自动标点符号的更智慧听写功能

在 iOS 16 中,允许用户在键盘输入时,同时启动听写来达到两者间无缝输入,你可以按下并删除内容,然後告诉手机你想要做什麽,它就会去做,现在还会自动填入标点符号。

这听写功能几乎是直接从 Pixel 6 和 6 Pro 的 Google Assistant 语音输入复制过来,Google Assistant 也提供相同功能,可以在打字的时候,对内容进行语音控制,以及正确的标点符号。

9TO5Google 也补充,他们使用 iOS 16 和 Gogole Assistant 的心得是,Google 在这功能仍然处於领先地位。iOS 16 常常会把标点符号放在不对的地方,有可能是测试版关系,等之後版本推出,这部分有机会改善。

4. 地图提供多个导航路径

Apple 地图现在规划路线时,最多允许添加 15 个导航路径点,而这个简单功能,在 Google 地图中已经存在多年,唯一不同在,Apple 地图支援到 15 个,Google 目前仅 10 个。

5. 即时字幕(Live Captions)

即时字幕是 Google 於 2019 年 Google I /O 推出的,使用 Google 的语音辨识技术来即时产生字幕。iOS 16 带来完全相同的功能,它可以在任何 App 上即时为音讯添加字幕,包括通话和 FaceTime 通话,UI 介面甚至看起来很像。然而,经过 9TO5Google 快速测试,其速度比 Google 慢很多,而且准确度没那麽高。

astrill是什么软件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