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6 月 07 By 怎么用astrill 0 comment

Windows 11 是微软最新版本的作业系统,虽然其中有许多功能和设定依然与 Windows 10 相同,但还是增加了些新东西,其中包含一些独特的键盘快捷键与组合键,让你在使用电脑时可以更快地执行指定任务,并提升整体工作效率。这次,我们帮你把 73 个最重要的快捷键整理起来,你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

一定要了解!Windows 11 上最重要的 73 个键盘快捷、组合键汇整

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将介绍 Windows 11 最重要的键盘快捷键,其中许多是从 Windows 10和微软作业系统早期的版本代代相传延续下来,这其中包括基础知识,例如复制突出显示的专案和取消以前的操作,以及鲜为人知的快捷方式,例如将活动视窗对齐定位等。

Windows 11 快捷基础知识 – 你最常用的部分

  1. Ctrl + A:选择视窗中的所有内容(全选的概念)。
  2. Ctrl + C 或 Ctrl + Insert:复制所选择的内容(文字、影像等)。
  3. Ctrl + V 或 Shift + Insert:黏贴所选择的内容
  4. Ctrl + X:剪下所选的内容。
  5. Ctrl + Z:恢复前一个操作。
  6. Ctrl + Y:重做操作。
  7. Ctrl + N:当档案总管是目前正在使用的视窗时,开启一个与目前视窗路径相同的新档案总管视窗。
  8. Win + F1:在预设浏览器中打开「how to get help in windows 11」(如何获得 Window 11 帮助)的 Bing 搜寻结果页。
  9. Alt + F4:关闭目前的应用程式或视窗。
  10. Alt + Tab:在已经开启的应用或视窗间切换。
  11. Shift + Delete:永久删除所选项目。(也就是跳过丢到资源回收桶这一步,直接永久删除)

开始功能表和工作列

  1. Win 键或 Ctrl + Esc:打开开始功能表。
  2. Win + X:打开文字型的隐藏开始功能表。
  3. Win + T:在工作列的应用之间循环切换(包含钉选应用)。
  4. Win + 数字键:开启钉选在工作列上的应用程式。举例来说,如果你把 Edge 浏览器固定在工作列第一个位置,只要按「Win + 1」即可打开应用;如果应用已经开启,则会打开一个新视窗。
  5. Win + Alt + 数字键:打开钉选在工作列上指定位置应用的右键选单。(指定位置定义同上一条)
  6. Win + D:显示或隐藏桌面。(Win +, 则为快闪显示桌面)

截图 – 最常用的三种

  1. PrtScn:撷取整个萤幕显示画面并保存到剪贴簿里面。
  2. Win + PrtScn:撷取整个萤幕显示画面并保存到电脑上的资料夹中。
  3. Win + Shift + S:呼叫剪取工具快速功能表,可框选想要撷取的部分。

桌面 – Windows、Snap 助手和虚拟桌面的控制

  1. Win + M:将所有打开的视窗最小化。
  2. Win + Shift + M:还原最小化的视窗。
  3. Win + Home:最小化除所选视窗或目前活动视窗之外的所有视窗。
  4. Win + ↑:最大化所选取的视窗。
  5. Win + Shift + ↑ / ↓:宽度不变的状态下拉长 / 缩短所选视窗的长度
  6. Win + ←:将所选取的视窗放置在萤幕的左半部。
  7. Win + →:将所选取的视窗放置在萤幕的右半部。
  8. Win + Alt + ↑:将所选取的视窗放置在萤幕的上半部。
  9. Win + Alt + ↓:将所选取的视窗放置在萤幕的下半部。
  10. Win + Tab:开启虚拟桌面检视模式。
  11. Win + Ctrl + D:增加新的虚拟桌面。
  12. Win + Ctrl + →:向右移动到下一个虚拟桌面。
  13. Win + Ctrl + ←:向左移动到上一个虚拟桌面。
  14. Win + Ctrl + F4:关闭目前的虚拟桌面。

Win 键执行任务

  1. Win + A:打开快速设定小面板。
  2. Win + S / Q:开启「搜寻」
  3. Win + C:开启聊天(Microsoft Teams)。
  4. Win + E:开启档案总管。
  5. Win + F:打开 Windows 问题回馈中枢。
  6. Win + Ctrl + F:在网路上搜寻电脑。
  7. Win + G:打开 Xbox Game Bar。
  8. Win + H:打开 Windows 语音输入功能。
  9. Win + I:打开设定应用。
  10. Win + K:打开投射面板。
  11. Win + L:锁定电脑。
  12. Win + O:锁定装置方向。
  13. Win + P:选择简报显示模式。
  14. Win + R:打开执行视窗。
  15. Win + U:开启协助工具设定。
  16. Win + W:呼叫出小工具托盘。
  17. Win + + / -:放大或缩小萤幕显示。
  18. Win + Esc:关闭放大镜。

Function 键

  1. F2:重新命名所选档案。
  2. F3:在档案总管中快速搜寻档案。
  3. F4:在档案总管中显示位址列清单。
  4. F5:更新活动视窗。
  5. F6:在视窗或桌面中的元素(分页、按钮、搜寻栏位等)之间循环切换。
  6. Alt + F8:在登入画面上显示你的密码。
  7. F10:启动使用中应用程式的功能表列。

命令提示字元快捷键

  1. Ctrl + C 或 Ctrl + Insert:将所选文字复制到剪贴板。
  2. Ctrl + V 或 Shift + Insert:将复制的文字黏贴到命令提示字元中。
  3. Ctrl + A: 选择当前行上的所有文字。(如果当前行没有文字,则将选择命令提示字元下的所有文字)
  4. Ctrl + ↑ / ↓:向上或向下移动萤幕一行。
  5. Ctrl + F: 透过查找视窗搜寻命令提示字元。
  6. Ctrl + M: 进入标记模式(允许你使用滑鼠选择文字),启用标记模式後可以使用箭头键移动游标。
  7. Shift + ↑ / ↓:向上或向下移动游标一行并选择文字。
  8. Shift + ← / →:将游标向左或向右移动一个字元并选择文字。
  9. Ctrl + Shift + ← / →:将游标向左或向右移动一个单词并选择文字。
  10. Shift + PgUp / PgDn:将游标向上或向下移动一个萤幕卷动并选择文字。
  11. Shift + Home / End:将游标移动到当前行的开头或结尾,然後选择文字。
  12. Ctrl + Shift + Home / End: 将游标移动到萤幕缓冲区的开头或结尾,然後选择文字以及命令提示字元输出的开头或结尾。
怎么用astrill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