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5月 14 By 轻松上网高手 0 comment

Image Source:TikTok’s YouTube Channel

文/TenMax Tobey

焦点一:IG Reels 在台上线!官方测试短影音变现机制、调整演算法以鼓励原创内容

千呼万唤始出来!万众瞩目的 Instagram 短影音功能「Reels」终於在台上线,协助用户轻松打造原创的短影音作品。事实上,这项功能早在去年陆续於多国推出,以抗衡劲敌 TikTok;官方也持续为 Reels 创作者开发各种变现途径,并积极扩充相关功能。另一方面,Instagram 总监 Adam Mosseri,也在 4 月底公布平台演算法的更新,表明将加强鼓励平台上的原创内容,避免 TikTok 等平台的「回收内容」,在在显见 Instagram 准备好正面迎战 TikTok 的决心。

Reels 登台後,用户开启 App 会发现,主页下方多了 Reels 专属页签,点入即可浏览来自各国的短影音创作;若要录制 Reels,可点按 App 右上方的「+」或是主页往右滑、选择 Reels 模式以进行创作。目前 Reels 开放上传最长 60 秒的内容,并为创作者提供五项编辑功能,包含:从音乐库中添加配乐、为整部影片或特定片段加速/减速、为影片套用多元的 AR 滤镜,以及开启计时器自动录影等。

Image Source:Meta。

由於 Reels 甫在台湾上线,目前开放的功能十分基本;眼光放至欧美国家,官方已着手测试更多的进阶功能。四月底,Instagram 尝试推出「Reels 模板」功能,允许创作者使用平台上的任何短影音作为模板,并以自己录制的内容加以替代,试解决新手创作者对剪辑时序尚不熟悉的问题;另一方面,官方正在为创作者打造更便捷的变现途径,最新一项测试中,创作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 Reels 广告盈利的选项,而品牌可从允许置入广告的短片中,选择符合自家品牌调性与行销目的之内容,以插入广告。众所皆知,短影音变现一直是 TikTok 面临的课题之一,这也代表 Instagram 所做的尝试,将是平台竞合间的重要一步。

Image Source:Meta。

开发新功能外,总监 Adam Mosseri 宣布,Instagram 正在更新平台演算法,加强关注社群中的原创内容。Mosseri 鼓励用户使用「产品标签(Product Tags)」、「增强型标签(Enhanced Tags)」以深化社群互动,并表示带有浮水印的内容、重复发布的创作,以及短时间内大量发布贴文的帐号,都有可能遭到系统「降级」、影响触及率。Instagram 动作频频,展露坐稳影音社群霸主的企,正面迎击 TikTok 攻势。

Reference: Instagram Tests Out ‘Templates’ for Reels, New Ways to Reels Promos In-StreamInstagram’s Working on a New Option That Would Simplify Reels Monetization for CreatorsInstagram Is Updating its Ranking Algorithm to Put More Focus on Original Content

焦点二:TikTok 冲刺广告业务!新增 7 大广告互动元素、发布 25 页网红合作指南

短影音俨然成为当今流量热点,先行者 TikTok 积极优化广告功能,以吸引更多广告主投资行销预算。据 TikTok 统计,曾与广告互动(按爱心、分享、留言)的用户,较一般用户的转换率高出 150%;基於此,官方於近日释出七大广告专用互动元件,提供更多吸引「用户参与」的机会点。

七大功能分成「标准」与「进阶」两大类型,标准型适合成效型广告,帮助提高广告点击次数与转换率,包含在 TikTok 影片中插入卡,或是使用投票、倒数、折扣码等贴;而进阶型则是以特殊设计,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社群凝聚力,例如以特殊手势滑动广告後,弹出可导向官网领取奖励的大型卡,或是即将上线的「Super Like 2.0」,广告主可自订用户点击爱心後出现的 icon 示。虽七大新功能仍在测试阶段、并未开放所有广告帐户使用,不可否认的是,新增的互动选项,不仅可提供品牌或广告主更多创意表现空间,有趣又丰富的设计,更可同时加深用户对 TikTok 与品牌的好感度,对平台、品牌、创作者而言都是一大利多。

Source:TikTok’s YouTube Channel。

除了持续升级广告後台编辑功能,TikTok 也乐於发布教科书级的应用手册,提供明确的作法与成功案例,帮助行销人员一脚踏入短影音的新世代,最新创作者合作指南,以实际广告成效数据,揭示品牌为什麽该与 TikToker 合作,创作者又是如何以各种趣味内容提升行销成效,并介绍 TikTok 广告格式及应用、素材优化建议,最後提示行销人员该如何善用 Creator Marketplace 联系心仪的 TikToker。随着其文化影响力持续在全球壮大,data.ai 预估 TikTok 用户数有望在今年突破 15 亿大关,无论对品牌或是行销人员来说,趁早切入熟悉短影音生态可谓百利而无一害。

Image Source:TikTok。

Reference:TikTok Launches ‘Interactive Add-Ons’ to Help Brands Build More Engaging Ads
TikTok Publishes New Guide to Collaborating with Creators on Ad Campaigns
New Report Suggests TikTok Will Surpass 1.5 Billion Users in 2022

  • 1

  • 2

  • 下一页

轻松上网高手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