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窗帘收藏日光美好,设计师教你调出家的自然光色
2022 1月 26 By astrill是什么软件 0 comment

▲窗帘是影响室内风格的关键,必须谨慎挑选。(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你有好好看过家中的窗帘吗?看似无足轻重的窗帘,实则对室内风格有着绝对性的影响,逸砚空间设计罗德智总监即说道:「窗帘占了空间近1/4的面积,所以在决定装修风格的时候,就必须一并列入考量。」从窗帘的种类、窗帘盒的样式、调光效能,再至是否有专业检测认证背书,确保产品安全健康无毒,均是总监所在乎重视的,正因如此,深耕在地逾40年的本土品牌『隆美窗饰』,即是他在层层筛选、审慎评估後,决定长年配合并且力荐业主的不二之选。

▲设计总监罗德智在审慎评估後,认为隆美窗饰全方位符合需求。(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以镜面复映顶层光景,佐蛇型帘温柔空间

窗帘之於空间的重要性,从逸砚空间设计的《回廊》一案即能清楚明白。监於基地不只坐拥俯瞰城市天际的傲人条件,也拥有双并格局的开阔尺度,得天独厚的水平带状窗,成了本案的绝佳优势,总监便以此当作主体,将三维向度采取镜面设计,使优美窗光复映於天地壁。

▲天地壁以灰镜反映窗景,敞开视野也提升采光效能。(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宛若穿梭於日光廊道,苍穹光景如影随形,针对如此深邃宽幅,总监以一窗蛇型帘润饰画面,同步采用2.8倍的布料,使窗帘下摆处卷卷波弧飘而不浮、重而不滞,他接着补充说道:「凭藉足够的份量,既可塑造奢华感受外,也能使波浪转折呈现自然的垂坠美感。」

▲以2.8倍的布料,使窗帘呈现自然垂坠美感。(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1+1>2的设计秘诀,不只采光也能唯美浪漫

奢华之中含蕴浪漫气息,是本案女主人的心之所愿,於是同步镶佐一袭绣花窗纱,当日光穿透洒落时,投映下独有的碎花光影,使宁静光色多了一份唯美情怀,与此同时,也依据格局分别调节窗帘形式,使开放格局形成穿而不透的暧暧家景。 

▲▼以蛇型帘搭配绣花窗纱,沉稳之中透现浪漫光影。(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客厅、餐厅、厨房还有书房,我们希望这四个空间,每一个区块都能够呼应对话。」总监亲切表示,开放设计不只敞开视野,也在无形之中拉近心的距离,正如他所描绘的情境一般,当太太在下厨做菜时,一抬眸,即能看见在餐厅的自己。

「她能看得到我,我能看得到她。」即是总监用心策画的场景,凭藉折窗模糊厨房界线,并使用调光帘以高度调节性平衡采光与隐私,使公领域界而未界;私领域亦依照自然光条件搭配调光帘,使成员根据各自习性调整光线强弱,围塑专属光氛情境。

▲▼开放式的空间设计,围塑专属光氛情境。(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健康无毒才是首要!设计师严选MIT窗饰品牌

「小小的窗帘盒也有很多学问。」总监表示,窗帘盒分作崁入式、半崁入式和外挂式,宽度则有15、25、30公分不等,必须配合你的窗帘类型与窗户种类,此外,看不见的品质也是至关重要,尤其窗帘占据家中近1/4的比例,健康无毒绝对是首要。

▲窗帘盒依据窗帘与窗种,也拥有多种规格可作搭配。(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对生性严谨的罗德智总监来说,在挑选窗帘布料时,一定要有SGS认证,及相关检测报告,「深耕在地逾40年的隆美窗饰,是让我很放心的品牌。」设计师诚恳表示,因为它不只拥有多项国际认证,也通过SGS无甲醛检测,MIT的品质更是令他倍感踏实。

在设计初期,设计团队即会与隆美的窗饰规划师一起讨论方向,携手勾勒出理想家貌,针对不知该如何挑选窗帘窗饰的新手,其实只须一通电话,隆美窗饰规划师就会到你家,免费丈量、提供搭配建议,安装後也有全方位售後服务,使窗饰不再是突兀存在,而是空间中的点睛之笔。

▲隆美窗饰的窗饰规划师,提供全方位的窗帘窗饰服务。(图片提供/隆美窗饰、逸砚国际联合设计事务所)

撰文:Cynthia

图片提供:隆美窗饰

astrill是什么软件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