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0 月 18 By 轻松上网高手 0 comment

每当有新 iPhone + 新 iOS 作业系统推出时,新 iPhone 都会碰到不少 Bug 问题,这次 iPhone 14 系列也不例外,稍早 Apple 正式确认 iPhone 14 系列用户有可能会碰到「无效的 SIN 卡」或「SIM 卡不支援」之类的错误,这是 iOS 16 版本导致,之後会透过更新来修复。

Apple 确认 iPhone 14 系列可能会碰到「无效的 SIM 卡」的 Bug 错误

根据外媒 MacRumors 获得的消息,Apple 稍早承认了 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部分用户,使用时会跳出一条通知写着「无效的 SIN 卡(SIM Not Supported)」,随着可能会完全停住。至於怎麽解决,报导中就没有提到,不过目前 Apple 已经展开调查,排除硬体因素,应该是 iOS 16 系统软体导致,并要求用户记得随时更新到最新版本。

Apple 也建议碰到的用户先等个几分钟,看这个通知会不会消失。此外,当出现 Bug 错误时,很多人可能都会尝试恢复原厂设定,但这次比较特别,Apple 不推荐恢复原厂设定,而是推荐直接前往 Apple Store 或授权的维修中心,让技术人员检测并解决问题。

不确定是什麽原因,为何 Apple 这次特别强调不要重置,猜测可能是怕又出现其他 Bugs 吧,毕竟之前的 iOS 16 版本也出现不少问题。总之既然不是硬体错误,修复起来应该很容易,就等之後的 iOS 16 更新,等不及的人可以先去维修中心问问。

除了这一项,iOS 16 刚推出时,iPhone 14 系列也曾碰到其他 Bug 错误,像是一开始无法正常在 Wi-Fi 无线网路启用装置、iPhone 14 Pro 相机震动等等,而 Apple 也很快推出新版本更新,来修复这些错误,因此 SIM 卡无效的 Bug 应该也不用等太久才对:

目前 iOS 16.1 Beta 版已经在测试中,正式版预计本月底会发布。

另外 iPhone 14 系列新加入的车祸侦测功能,也传出坐云霄飞车时,很容易会误判用户发生车祸,导致启用 iPhone 14 的车祸侦测并拨打 911 紧急求助电话,其解决办法可以阅读这篇报导:

几天前中国传出一个蛮厉害的消息,iPhone 14 系列美国版只有双 eSIM 版本,没有实体 SIM 卡插槽,而过去美国版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这次这样大改,也导致中国没办法再卖水货,不过华强北已经有厂商找到解决办法,既然 Apple 不给,他们就直接自己改造,塞实体 SIM 卡插槽进去,详细报导可以点我阅读:

轻松上网高手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