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7 月 01 By 怎么用astrill 0 comment

先前我们曾报导过有中国网友入手便宜的 RTX 3080 矿卡,结果发现有 2GB 显示记忆体坏掉,变成只剩下 8GB,连介面频宽也变小到 256 位元。这次付出惨痛代价的其实不只这位,还有另一位网友更惨,才刚买没几天就显示异常,意味着完全无法使用,重点是他还花不少钱买这张显示卡。

贪便宜入手 RTX 3080 矿卡惨痛案例,买没几天就显示异常

近日一位 ee2d 的 Bilibili 频道主分享他入手 RTX 3080 矿卡的劝世文,这张卡大约是他一周前买了,还在动态中分享说「4000 元 ROG 3080 矿下山了,40 系不等了,这价格我觉得可以了」,入手时也有检测是否能正常使用,当时确实完全没问题,显示也没故障,甚至还打开 GPU-Z 检查有没有被阉割、动过手脚,详细可以观看他 Bilibili 的影片:

RTX 3080 现在在中国大概 5,000 人民币就能买到,约台币 22,000 元,而他用 4,000 人民币买到这张矿卡,省了 1,000 人民币,大约台币 4,400 元,说实在没有省非常多,但这位 ee2d 入手之後看的出来很开心,更改编周杰伦的大笨钟成「大冤钟」,歌词写到:

“管好你自己 等你的40系
别在这里哔哔 你仔细听
你人多了不起 也不管有没道理
你是真聪明 喷我出於正义
因为我真不太清醒
但我卡没问题 能稳定打游戏yeah
我真的好得意~
wow oh wow oh baby
你喷我没关系 我对卡很满意”

结果这首改编歌曲才发布没 2 天,悲剧来了,ee2d 再度上传一部「刚买一周的 3080 矿卡花屏了」的影片,可以看到虽然画面能显示,但很明显有异常,不仅色块不正确,还一直闪烁,基本上完全不能使用:

而矿卡也无法送修保固,代表说他只能找坊间的第三方维修中心处理,这一定会收费,而且真的维修搞不好还比他省下的 4,400 台币还要贵。他也在影片中劝大家「兄弟们千万不要买矿卡,不要像我一样贪便宜下山了,我现在显卡坏了花屏怎麽整 阿!才刚买没几天就坏掉了」:

相较於全新的显示卡,矿卡虽然便宜,有些是真的下杀到五、六折很容易让人心动,但即便你真的省下好几千甚至破万,不小心运气超差,跟 ee2d 一样买没几天就坏了,你花的钱就变成丢水沟,完全不值得,况且下杀到五六折的矿卡通常状况都很差。

真心建议,不要趁这时候贪小便宜买矿卡,除非对方你真的信任,他也愿意提供几个月的保固,要不然就像是在赌博,而且是赔率没有很好的赌盘,倒不如等全新显卡特价。

怎么用astrill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