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4 月 10 By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comment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现在很多产品都有所谓的遗失追踪定位功能,特别是 Apple 装置,几乎每一个都有,打开寻找功能就能看到你的 Apple 装置现在在哪,除了可以帮助找回遗失装置、追踪另一伴人在哪之外,这个功能在战争时也可能救你一命。最近乌克兰人就利用被偷窃的 Apple 装置「寻找」功能,定位俄罗斯军队的所在地,进而避免碰到。

乌克兰人用被偷窃的 Apple 装置「 Find My 寻找」功能,追踪俄罗斯军队所在位置

根据外媒 Cult of Mac 的报导,战争期间俄罗斯军队经常会到各个家里、场所盗窃相关财物,Apple 产品当然他们也不会放过,不少乌克兰人的 Apple 装置就这样被俄罗斯士兵给偷走。

而被偷走的 Apple 装置通常会被士兵带在身上移动,也因此乌克兰人只要打开「Find My 寻找」功能,就能立刻知道他的 Apple 装置最後连上网路的地点,虽然地点不一定即时准确,但至少知道俄罗斯军队就在这个范围,甚至推算出可能行进的路线。

白俄罗斯反对派民主领导人 Sviatlana Tsikhanouskaya 的高级顾问 Franak Viačork近日於 Twitter 写到「乌克兰人正在定位他们的设备,目前位於白俄罗斯东戈梅利,正是俄罗斯军队撤退的一部分」:

随着这则贴文出现,不少网友也在下方留言赞叹,在这麽危险的战争时刻,乌克兰人还可以有效运用科技力量,有人就回覆:「这让我想起了当时有人通过观察 Fitbits 公开的使用者资料,发现到海外的秘密军事基地。你通常可以从这些追踪数据中找到蛛丝马迹」

“当俄罗斯人偷走你可追踪的装置时,你就能透过追踪这些设备,找到那些俄罗斯人!普京的无能是我们对抗他邪恶盟友”

Apple 寻找功能,几乎所有产品都能使用:

当然,随着这个事件曝光,俄罗斯军队一定也知道这事情,相反的也可能会设置一些陷阱,所以使用上要更加小心,也不是每次都管用。

无论如何,战争没有人想见到,也希望这次事件可以赶快落幕,但可以确定的是,多了解身边的科技产品、技术绝对是好事,碰到危机时刻时,搞不好就能救你一命,像是之前不少人被 Apple Watch、iPhone 救一命的案例。

上个月底乌克兰数位转型部长 Mykhailo Fedorov,也在 Twitter 宣布推出「元历史:战争博物馆」(Meta History:Museum of War)的专案,虽然俄罗斯使用坦克车摧毁乌克兰,但是他们可以依靠革命性的区块链技术,保存下战争的记忆,以及庆祝乌克兰是自由的地方,详细报导请点我阅读:

astrill可以几个人一起用

0 0 投票数
Article Rating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